Sunday, February 15, 2009

新加坡最后一个甘榜(kampong)
















洪老师真的到过这个甘榜。
以上的照片是我在那个甘榜里拍的。
这个甘榜就是罗弄万国村(LORONG BUANGKOK VILLAGE)
洪老师老师从这个网站找到以下的讯息:
http://www.omy.sg/News/Local+News/Story/OMYStory200901141501-35243.html 本地最后一个甘榜罗弄万国村,将在不久后消失。
据《新报》报道,政府已订下计划,重新发展这块土地及周边的土地,用来兴建学校、住宅区、公路和邻里设施。
罗弄万国村所在之地,面积有三个足球场那样大,是女地主孙美凤(55岁)的父亲孙潮坤在53年前买下的。
这里目前住着28户人家,他们每月缴付给孙美凤的屋租,只是区区6元5角至30元。
3300万元等她 地主却不稀罕
根据两年前的估价,这块地值3300万元。
虽然不久后将变成千万富婆,孙美凤却一点也不开心。她从记者口中听到这个消息时,显得很惊讶。
她说,政府或其他人不曾告诉她这块地将被征用。
“我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,时不时就有人谣传这里会被重新发展,现在真的发生了。”

对于自己可能获得千万元赔偿金,“不食人间烟火”的孙美凤并不稀罕。
两年前一则关于“最后一个甘榜”的报道一出,引来很多好奇的人和发展商前来参观乡村和看地。
父母遗留下来 地主舍不得卖
孙美凤当时还很坚决地告诉记者,无论多少钱她都不卖,因为那块地是父亲传下来的,也是母亲留给她的最后的记忆。
但是,如今要买地的是政府,卖不卖就由不得她选择了。
孙美凤说,她很舍不得乡下的生活,但政府要征用,她也没有法子。
“我有预感这个地方会被重新发展……我不至于难过,一切是命。要征用就征用,只是觉得很可惜。”
其他村民从记者口中知道土地将被征用,也都感到很不舍。
马来村民查米尔说:“好可惜呀,以后我去哪里找地方种东西?我很舍不得我的邻居。”

55岁的化妆师卡马沙说:“我从来没住过组屋,无法想象组屋生活是怎么样的。”









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洪老师,
    你真的到过这里吗?
    你用什么交通工具呢?

    欣颐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欣颐,
    我是步行过去这个柑榜的。因为我的家就在这个柑榜的附近。我还带了我的小宝宝一起去那儿呢!

    ReplyDelete